春节期间镜湖区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24-02-19 17:32信息来源: 镜湖警方阅读次数: 字体:【  

春节前夕,镜湖公安提前谋划,召开部署春节安保工作专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春节安保工作方案,为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制度保证。春节期间,局党委成员深入各派出所和执勤点,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备勤、治安防控、装备配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勉励大家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最硬作风、最实举措、最佳状态,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安保任务。




严密巡逻防控




             确保管控到位              

春节期间,镜湖公安认真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在街上,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增强群众安全感,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氛围。开展春节期间巡逻,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强化对车站、广场、商城、滨江公园、芜湖古城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巡逻管控力度,增派警力和车辆,延升巡逻范围,针对易发案地段加大巡逻频次、放慢巡逻车速,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整个春节假期期间,镜湖分局出动车辆200余台次,出动警力1400余人次。




打击违法犯罪




             净化治安环境              

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不断深化严打整治斗争,严厉打击盗窃、电信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案件,坚决打压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拧紧安全链条




             确保平安有序              

部署警力“进社区、进市场、进超市”开展防盗防火反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宣传,确保宣传无死角、接地气,全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节日氛围,为辖区居民送上春节“安全防范”宣传大礼包。



践行为民初心




             保障平安过节              

救助遇险群众、找寻迷路儿童、帮群众找回丢失的手机......节日期间,镜湖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充分发扬“春节我在岗”精神风貌,立足公安主责主业,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新的一年
镜湖公安
将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为温暖相拥
为信念奔赴
为团圆尽心尽力
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