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专区建设】镜湖区天门山街道精品基层政务公开专区介绍

发布时间:2023-11-27 10:16信息来源: 镜湖区天门山街道阅读次数:编辑:周迎兵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街道秉承“城北宜居地,魅力天门山”的服务宗旨,基于本地群众办事需求,依托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建设政务公开专区。

开设专区,提高政务公开“能见度”。政务公开是折射基层政务服务的“显微镜”和“透视镜”。天门山街道政务公开专区按照“五有七区”进行打造,即: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人员、有制度;政府信息查询区、信息公开依申请填写区、办事服务咨询区、政策解读咨询区、政务公开宣传区、公共意见征集区、休闲等候区。致力于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智能、有温度的政府服务。

 

拓展阵地,实现信息传递“零距离”。在按照“五统一”标准进行建设的基础上,专区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通过配备触摸查询一体机、台式电脑等自助查询设备,方便群众通过网络自助查询政府信息,查看服务事项、工作流程,了解街道重要工作动态。同时还对从出生到退休养老一系列民生高频事项办理指南进行梳理,群众通过扫码可以方便快捷地查询信息,也可以通过“民意征集”、“我要写信”等模块参与政府工作。

 

建立机制,实现专区管理“精细化”。为统筹推进专区建设管理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街道专门制定了《天门山街道政务公开专区管理制度》,对日常管理、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管理、服务管理作出明确要求,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专区运行规范化管理制度化,切实发挥好专区作为街道政务公开“窗口”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天门山街道将立足实际,统筹谋划,以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推动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发展,扩大群众参与度,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