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镜湖区商务局局长鲁文翠解读《2023年镜湖区“徽动消费乐享镜湖”促消费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04-26 11:11信息来源: 镜湖区商务局阅读次数:编辑:镜湖区商务局 字体:【  

    问:2023年镜湖区“徽动消费 乐享镜湖”促消费行动方案制定的背景是?

答:“乐享镜湖”促消费行动是镜湖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省、市关于促消费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活动为持续扩大内需,提振消费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镜湖区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消费市场增长的重要引擎和品牌活动。

问:该活动是如何征求意见的?

答:2023年2月10日,以易政网消息形式征求了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文旅体局、区经信局、区民政局、区住建交局、区卫健委、镜湖公安分局、镜湖交警大队、镜湖消防救援大队、新新物业及各街道办事处的意见。

问:该系列消费促进活动今年大概举办多少场?

答:2023年举办的第三届“乐享镜湖”将构建“1+2+4+N”活动框架,全年由政府和企业举办的促消费活动80场以上。

问:该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如何设计的?

答:全年消费促进活动主要围绕两条主线组织,一是营造宜商、宜购、宜游的营商环境;二是通过消费券发放串联加快消费市场持续恢复。

问:全年的消费促进活动政府预计投入多少钱?

答:2023年“徽动消费、乐享镜湖”促消费行动预计总费用1200万元,费用支出分为两部分,其中活动开展费用200万元,电子消费券发放资金1000万元,由财政资金予以保障。

问:全年的消费促进活动的目标是?

答:2023年“乐享镜湖”将秉持“政府搭台、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百姓参与”的思路,紧扣“吃、住、行、娱、游、购”六大要素安排全年促消费活动,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努力实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全年可持续”的工作目标。

问:全年的消费促进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2023年举办的第三届“乐享镜湖”将构建“1+2+4+N”活动框架,将“镜采缤纷”、“镜湖夜未央”、“乐购镜秋”、“镜享生活”四大活动季贯穿全年,突显季度特色。千企联盟商户举办N场促消费活动,充分发挥政府连接企业的纽带作用,构建消费新格局。

解读机关:镜湖区商务局

解读人:镜湖区商务局局长鲁文翠

政策咨询电话:312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