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镜湖区民政局召开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运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11:35信息来源: 镜湖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进2022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建设进度、提高养老服务站点运营质量,根据镜湖区政协要求,2022728日下午,镜湖区民政局牵头召开养老服务站点建设运营推进会,华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爱心健康服务中心、香苑老年公寓、康怡养老服务中心、普康智慧养老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零距离便民服务中心等七家运营养老服务站点的社会力量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通报了截至目前养老服务站点建设总体情况,各社会力量负责人逐一提出了各自建设和运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

区民政局局长赵海亭强调社会力量一是要和街道、社区加强沟通宣传、得到老百姓的支持;二是尽可能争取养老服务站点和助餐点一起建设运营;三是运营过程中一定要挖掘盈利点,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充分了解社会力量建设运营养老站点的现状及面临问题后,区政协副主席江琳提出要求:社会力量一是要积极参与到我们的养老事业发展中来,积极参加站点的建设和运营,二是要做好站点运营的公益性、盈利性的平衡,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实现长久持续运营;民政部门一是要继续做好站点建设运营补贴的核定发放的工作,帮助养老服务站点度过前中期运营困难期,二是要为社会力量、为养老服务对象提供更好、更全面周到的服务,切实提升我区养老服务供给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