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3 10:45信息来源: 镜湖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黄丹丹 字体:【  

8月1日,镜湖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测评通报点评会精神和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郝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靳立刚,区政协主席刘见君,区委副书记凤为武,区四大班子全体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还邀请了市文明办副主任韩正兵,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业务培训。

会议观看了市级对镜湖区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暗访片、听取各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发言。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鲁先贵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紧起来,全方位了解、熟悉创建工作,全方位包保,践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发现、解决问题,要以问题导向,做好整治。要落实责任,开展全方位督查,做到第一时间反馈、整改。

郝代伟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文明城市创建为民利民导向,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来,不断扩大创建的覆盖面,做到全域文明。要突出重点,深入推动创建任务落地见效,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完成资料报送任务,坚决让问题整改清零见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指导,各尽其责,抓重点、求突破、强弱项、补短板,精准发力、全力提升。要明确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做到主动担当,守土尽责,聚焦问题整改形成闭环,宣传有力,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支持率,真正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全区上下同心协力、齐抓共管,注重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