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民生实事,让我的托育之路越走越宽

发布时间:2022-07-25 09:47信息来源: 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次数:编辑:韩忠坤 字体:【  

 



 我叫武冰梅,祖籍是合肥市肥西县人。现在是芜湖市艺涵婴幼儿照护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非常喜爱孩子。自从做了母亲,我一边养育自己的孩子,一边学习着育儿知识,我在养育自己两个孩子的经历中,深深体会到3岁以下是婴幼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期,3岁以下婴幼儿的“教”“养”“托”“育”,对孩子一生的影响非常重要,带着这样的情结,我决定等两个孩子长大后,我将全身心的投入托育事业,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一、初期的“托育”创业之路,让我充满了迷茫和艰辛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创业初期,一切都很迷茫,我必须从头开始摸索,从零开始,渐渐地我开始有意识地接触“早教”这个陌生的行业,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和考察,我选择加盟了优贝乐早教中心,加盟这个机构后,并非我想像的那样水到渠成,可以吃现成饭。这期间我充满了迷茫,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过程充满了艰辛,凡事都要自己操心,我又是外地人,人生地不熟,既要为场地的着落操心,又要为初期的开园经费进行筹资,既要招聘合伙人,又要去处理各种事务,搞得我整天惶惶不可终日,提心吊胆。经过无数次的困难和挫折,经历过无数不眠之夜,最终,在爱人的支持及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优贝乐儿童早教园终于在镜湖区汀棠街道蓝湖郡星悦汇商业街“孕育而生”。

     二、政府民生工程的推进,让我的托育之梦插上了翅膀

     不忘初期创业梦,守得云开日出时。2019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后,我进行了认真的学习领会,并在镜湖区卫健委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成为了镜湖区第一个在国家卫健委托育备案系统备案的托育机构—芜湖市艺涵婴幼儿照护服务有限公司,从此,我的托育之路开始了新的篇章,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托育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经过我不断的学习充电、开拓创新,我慢慢摸索出了一套适合机构发展的管理体系和“照护服务”模式,“艺涵”开始厚积薄发,口碑越来越好,生源越来越多,就目前机构的托位数已经很难满足周边居民的托育需求,我又一次开始犯难了。就在这一年2021年伊始,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迫切需求,政府把托育服务纳入民生工程序列。在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扶持帮助下,芜湖市艺涵婴幼儿照护服务有限公司脱颖而出,争取到了国家发改委“一老一小”民生工程项目支持普惠托育经费60万元,紧接着,芜湖市、镜湖区出台了一系列扶助民营托育机构的优惠政策,2021年下半年,我们又得到政府的奖补资金10多万元,正是这些民生工程的推进实施,解决了机构进行扩进发展的燃眉之急,给机构注入了新鲜血液,解决了我们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给予了我们精神上极大鼓励和信心,让我的托育之路越走越宽。

     三、展望“托育”行业发展前程,让我们充满了激情和信心

     如今,在镜湖区政府的推荐和帮助下,芜湖市艺涵婴幼儿照护服务有限公司—旭日天都分公司已经按国家有关部门的示范标准装修竣工了,看着这二千多平方的,又大又气派的托育园,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民生工程,不仅拓展了我的托育创业梦,更是让我的生命得到绽放;让我真正体会到生命的美好和价值;以后,我会继续在托育这条路上一直深耕下去,在托育领域争创第一,打造更多、更好的托育示范机构,为政府分忧,为广大居民服务,更快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更好地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展望我们的托育行业的发展前程,使我充满了激情和信心,我的伙伴及同行们,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一起携手奔向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