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安全用械共治共享

——镜湖区市监局汀棠所走进社区养老院进行医疗器械知识宣讲侧记

发布时间:2022-07-20 15:22信息来源: 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编辑:喻以星 字体:【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人居家健康监测已成为老年人生活的常态,定期量血压、测血糖、使用助听器等已是相当一部分老年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这些都涉及到医疗器械的正确、安全使用。

在今年主题为“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的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中,为解决老年人群体在医疗器械使用中的困扰,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汀棠市场监督管理所主动走进社区养老院、老年活动中心等场所,为老年朋友送去安全使用医疗器械的小知识、小贴士。在活动中,汀棠所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小短片、现场讲解答疑解惑等等方式,帮助老年朋友解决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器械日常使用中常常碰到的问题,赢得了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血压计测量结果不准确,不显示血压值怎么办?”“血糖值显示不清晰,血糖仪屏幕不显示是怎么回事?”“助听器的噪音太大、声音过响,使用中伴有耳道肿痛、头痛又该如何?”“医疗器械都是绝对安全的吗?”一个个老年朋友非常关心的问题在宣讲会上被提出来。问题虽小,却关乎老年朋友日常生活的健康和福祉,特别是对于一些年龄偏大、腿脚不便、失聪失明的老年朋友来说,这些问题带来的困扰着实不小。“群众利益无小事”,汀棠所所工作人员俯身认真倾听、积极微笑回应、耐心细致讲解,对于一些失聪老人更是手把手地指导、解释,获得了广大老年人的一致好评,也让工作人员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在医疗器械监管实践中,“有求必应、真心真情”地为广大群众服务,把老年朋友的期盼和向往当做我们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在严格医疗器械监管的同时,把安全使用的知识主动送到老年朋友们的面前,让他们在老年生活中时刻感受到市场监管部门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