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安委会、消委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3 08:41信息来源: 镜湖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黄丹丹 字体:【  

7月11日,区安委会、消委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区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出席。区安委会、消委会各成员单位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时关于防灾减灾讲话精神和《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试行)>的通知》。相关部门和街道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区消委办、区安委办分别通报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领导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筑牢思想防线,深刻领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极其重要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自建房安全隐患、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监管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季节特点,加强事故灾害防范工作,要做好防火、防涝和气象灾害应对防范工作。要严明纪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坚持属地管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加大处罚力度,严守法律法规底线,强化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真正把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重大政治体检,作为贯彻省市区关于"一改两为五做到"作风建设行动的重要一环,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务实举措,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动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