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建设】赭山街道全力打造线下政务专区提升街道便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01 09:24信息来源: 镜湖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唐荟 字体:【  


近期,赭山街道贯彻落实镜湖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大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提高街道工作透明度,提升全社会对政务公开工作知晓度,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线下专区建设。

新启用的线下服务专区,打造了集信息公开、服务展示、查阅办理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实现了服务与展示、线上和线下、纸质和电子、主动和受理的有机融合,让居民群众通过政务公开感受到权威性、一站式、个性化、最便捷的政务公开服务。

服务专区设置在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厅北侧,包括线上政务公开便民体验系统和线下实体专区。设立了依申请填写区、政府信息查询区、业务自助办理区和办事咨询答复区等,体验区配备政务公开台式电脑,梳理居民保险、医疗报销等高频事项办理流程、办事材料,编印包括服务项目、工作流程在内的服务指南,集中提供信息公开申请、政府信息查询、业务自助办理、互动交流等服务,实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资源共享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