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人民政府公报2022年第6期

发布时间:2022-06-30 17:51信息来源: 镜湖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黄丹丹 字体:【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第6

    

【区政府文件选登】

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镜湖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2)

 

【部门文件选登】

镜湖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排涝工作的通知………………………………………………………(5

镜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镜湖区森林(林地)防灭火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8 

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镜湖区市场监管局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13)

 

 

【区情资料】

20226月份经济运行统计信息………………………………………………………………………………………17

【政务动态】

镜湖区6月政务动态………………………………………………………………………………………………18


镜政办秘〔202238

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镜湖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驻区各单位:

为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需求,加快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国办发〔202122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21117号)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芜政办秘202224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成立镜湖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一、成员名单

 长:夏     区政府副区长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陈建召   区住建交通局局长

             区重点处主任

             区宜居公司总经理     

 员:郭志和   镜湖公安副局长

蓝承宗   区发改委副主任                

        袁金芳   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                 

        蔡培建   区财政局(国资副局长                

        吴跃中   区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镜湖分局副局长      

        赵仕伟   区住副局长               

             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甘振华   区数据资源管理副局长

             区税务局副局长

             区消防救援大队技术干部

             区环卫所副所长 

             区重点处副主任 

        冗喆   区建投公司副总经理            

        苏建国   区宜居公司副总经理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宜居公司吕俊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赵仕伟、汪源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孙能斌胡军、梁艳办公室工作人员。

二、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责

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负责房源筹集、项目审批、建设运营、监督管理等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工作,协调和落实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负责组织区发改区住交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镜湖分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及发放认定书工作。

三、成员单位职责

区住: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行政主体责任,负责统筹协调监督管理工作。

区发改委负责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立项等相关工作,以及争取国家及省级补助资金。

区财政局负责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管理、租房补贴资金筹措及拨付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镜湖分局:负责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规划及土地性质变更、流转等工作

区重点处负责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集及其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的建设(改造)及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工作。

区人社局负责保障对象中C层次及以上层次人才的核查认定工作。

区建投公司:负责保障性租赁住房办证工作。

区宜居公司负责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分配及管理工作。

镜湖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环卫所共同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规范管理等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教育局、税务局、数据资源管理局共同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消防安全监督、各项支持政策的落实、数据的交互等工作。

 

 

 

202262

 

镜防指办2022〕7号

 

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排涝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 6月下旬我国降雨形势将出现明显调整,华南持续强降雨趋于结束,北方降雨逐渐增多。22日起,主雨带东段将呈阶梯状北抬,22日至24日位于黄淮、江淮、江南北部沿江附近,安徽、江苏及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降雨量50~80毫米、局地120~180毫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 先期果断处置突发险情灾情,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最大限度减轻暴雨洪涝灾害损失,现对当前防汛排涝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落实暴雨防范基层包保责任到岗到位。

当预报有暴雨可能造成洪涝灾害时,相关区域防汛包保责任人要提前下沉一线,督促指导责任区、联系点做好人员转移避险、重点部位巡查、抢险救援救灾等工作,协助当地解决实际困难。

二、突出抓好暴雨洪涝重大隐患排查。

各相关行业部门,针对极端暴雨可能导致的堤防出险、城镇内涝等重大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建立风险隐患台账,落实临灾转移避险和风险防控措施摸清暴雨洪涝影响范围、人员和受威胁重要基础设施等情况,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第一时间转移避险,确保人员安全。

提前做好暴雨转移避险准备

要根据暴雨预警、防汛指令落实临灾防范措施,提前组织危险区群众做好转移避险准备,加强24小时巡查防守,一旦发现险情征兆,果断转移受威胁人员,务必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城区要视暴雨预警、内涝积水等情况,果断关停管控下穿隧道、下沉式立交、地下车库、地下大型综合体等地下空间和严重积水路段等危险区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四、及早做好排涝准备。

1.区城管局要对区管道路易涝点进行排查整治,对区管道路雨水管网进行定期清淤疏通,确保雨水管网排水通畅。    

2.区住建交通局在雨前安排人员打开水系景观水位闸板和末端截污溢流口,保持排水渠道畅通;打开道路雨水管网阀门和小型截污泵站直排闸板,避免道路积水。

3.区农水局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河道排障工作,在暴雨期间要安排各泵站人员24小时值班,根据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开机腾空底水,必要时开机助排、强排。

4.各街道办事处做好辖区内明渠水系和下水管网清障工作,安排专人加强巡查,确保无阻水险情发生;做好辖区危房、危树、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险情排查、登记、上报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排涝工作方案;遇较大降雨,各街道排涝抢险分队应立即赶赴积水区域管护雨水进出口,加快排水并视情架泵强排;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疏散、转移危险地人群并妥善安置;督促并检查辖区各公共单位、小区物业公司和地下经营场所业主(如地下车库等)储备抽水泵、沙袋等排涝物资,做好防涝准备。

 

 

                              

2022年6月22日

 

 

 

 

 

 

 

 

 

 

 

 

 

 

 

镜森防办〔20228

 

镜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印发《镜湖区森林(林地)防灭火宣传

工作方案》的通知

 

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

现将《镜湖区森林(林地)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本行业工作实际,加强本领域范围内森林(林地)防灭火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森林(林地)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

 

 

 

 

  镜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2617

 

 

 

镜湖区森林(林地)防灭火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部署,以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责任意识为重点,以媒体宣传、警示教育、典型引领为手段,大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深入组织开展多渠道、多样式、多角度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和法制观念,提升全民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春秋两季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努力构建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工作格局,特制定本方案。

二、工作目标

春季防火期和秋季防火期,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森林(林地)防火宣传活动,全面提高我区社会公众的森林(林地)防火意识,特别是各级领导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努力营造领导重视、群众参与、社会关心的森林(林地)防火舆论氛围,努力实现“不发生一般森林(林地)火灾;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不发生野火烧入村、街道和重要设施”的目标。

三、工作安排

(1)依托媒体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微信朋友圈等媒体,播放生动鲜明的森林(林地)防火公益广告,宣传森林(林地)火灾的危害性、普及森林(林地)火灾预防扑救及安全避险常识,提高人们防范森林(林地)火灾的警惕性

(2)法律法规条令条例宣传。加强对《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等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熟知森林(林地)防火法律法规,掌握防火、扑火的方法,使科学防火成为自觉行动。从森林(林地)防火实际出发,在重点公园、林地、旅游景点建立明显的警示牌,充分发挥警示作用。各街道办事处、社区,要认真组织人员学习《芜湖市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指导手册》,掌握森林防灭火工作专业技能;

(3)关键时间节点宣传。抓好重点时间段的宣传工作,掀起宣传工作的高潮。“清明”期间、“冬至”前后,通过电视台播出滚动字幕、发放宣传单、人员定点值守等形式,使广大群众树立防火意识,文明祭祀。“五一”和“国庆”期间,开展“追忆历史、警示后人”防灾减灾日及规范野外用火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搭建宣传台、悬挂条幅等形式,提醒林地周边从事野外活动的农户及入林游玩的游客要注意林地草木防火。

(4)重点部位警示,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森林(林地)防火宣传进林区、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景区的七进活动。以成片林地、大型公园为重点,全面做好现有宣传警示物的更新、维护及固定宣传碑(牌)的修缮和增设工作。加大布设密度,林地小径3公里要确保有1块醒目的森林(林地)防火宣传牌。宣传标识要做到外形统一美观,内容规范、醒目。在重要路口、旅游景点、林地出入口都设有报警电话及警示标语牌。

四、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从保障森林(林地)资源安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将森林(林地)防灭火宣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认真组织、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把森林(林地)防灭火宣传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实处。各街道要成立相应的森林(林地)防灭火宣传工作领导机构,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行政首长负责制。用好管好护林员队伍,制定护林巡查制度落实巡查责任,做到日巡查,月报告,每日形成巡查记录并妥善保存备查。

2)明确重点,形成声势。把握好宣传时机和节奏精心策划,突出重点,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新闻宣传与社会宣传相结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在全社会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3)认真总结,及时反馈。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做好森林草原防宣传动态信息的收集、整理并及时上报区森林草原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印发镜湖区市场监管局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市场监督管理所:

现将《镜湖区市场监管局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 年 6 月 16 日

 

 

 

 

 

 

镜湖区市场监管局消防安全大检查

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局《转发关于印发全省消防安全大

检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局《全市市监系统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市场监管部门消防安全的监管,区局决定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结束,开展镜湖区市场监管系统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

一、整治重点

突出抓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提升,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加强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消防产品、燃气灶具等相关强

制性产品认证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质量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等

重点工作,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做到风险早发现、早处

置,确保监管职责落实。

二、整治内容

(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情况。开展燃气压力管道安全排查整治情况,持续提升燃气压力管道法定检验覆盖率情况,查处新建、改建、扩建燃气压力管道施工前未办理告知和未经安装监督检验等违法违规行为情况;气瓶安全信息追溯系统建设及应用情况。(责任单位:质监科、各所)

(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持续推进特种

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锅炉及节能、快开门

及移动式压力容器、“黑气瓶”、燃气管道、叉车、特种设备

超期未检等专项整治和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开展情况;

重大风险隐患整治情况;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应急措施制定及执行情况;“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落实情况。(责任单位:质监科、各所)

(三)加强重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在生产、流通领域对消防产品、电动自行车及其充电器、家用燃气灶具及相关产品等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及时通报抽查结果和风险信息,做好不合格产品后续处理工作,严格落实不合格企业的后处理整改工作要求和风险处置工作。2019 年以来发现问题的企业,12315 及舆情信息等工作渠道反馈较多的,要加大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控力度,做好行业质量状况分析和风险监测工作。(责任单位:质监科、稽查大队、各所)

(四)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加强电动自行车销售环节监督管理,督促落实销售点店堂明示制度,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分区域销售并做出显著标识。严厉查处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 3C 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宣贯工作。(责任单位:质监科、市场规范科、稽查大队、各所)

(五)开展家用燃气具等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对辖区内家用燃气器具获证企业、电子商务经营者、线下实体店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查处未经 CCC 认证,擅自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严

禁销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和环境保护要求的

燃气具、燃气泄漏报警器及配件等涉及燃气源头安全风险产

品。充分发挥 12315 热线平台功能,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消除隐患。(责任单位:质监科、市场规范科、稽查大队、各所)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心部署,强力推进,确保整治效果。

(二)加强协作。加大工作协同力度,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责手段,实现监管合力。做好违法违规信息通报工作,主动及时将工作情况上报区局,区局将及时通报同级消防部门。

(三)信息报送。请各所于每月 23日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内容包括工作数据统计、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党的二十大结束后及时报送工作总结。


20226月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3.2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0.8亿元,同比增长2%;第二产业增加值54.7亿元,同比增长7.1%;第三产业增加值317.6亿元,同比增长2.7%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19亿元,增长0.4%建筑业产值完成16.8亿元,增长17.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937元,增长4.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206元,增长4.9%

 

 

 

 

 

 

 

 

 

 

 

镜湖区6月政务动态  

※ 5月30日至6月1日,区委书记郝代伟率队赴杭州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江宝,区委办、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投资促进中心等陪同。※ 5月12日,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副书记凤为武,区政府副区长翟翀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赴方村街道调研防汛、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 2022年61日,范罗山街道和平名品街迎来了芜湖市2022“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镜湖区政府方婷副区长、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樊开兵上台致辞,市民政局蔡副科长介绍本次宣传月活动相关情况。市、区民政局、镜湖区政府、市未成年救助保护中心、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领导以及浙江京衡(芜湖)律师事务所主任出席此次活动。

※ 6月2日,镜湖区委书记郝代伟,区政府副区长方婷节前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办、区卫健委、区住交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 6月2日,2022年镜湖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政府副区长翟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芜湖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核查考核办法》;播放 2022 年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镜湖区突出环境问题;讨论扬尘和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分工方案。

※ 为确保2022年高考、中考及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平稳有序,6月4日,区委书记郝代伟带领区直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在属地街道陪同下,对辖区高考、中考及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保障工作开展检查。

※ 6月5日,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明,区政府副区长夏彬调研自建房、“最干净城市”创建、两垾及物业整治工作情况。

※ 6月6日晚,镜湖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江宝等领导一行来到中山路步行街,调研镜湖嗨购节国风集市工作开展情况,参观国风集市的文创手工、餐饮美食、国风演绎等区域。区领导充分肯定了镜湖嗨购节国风集市活动,指出要持续打造城市夜经济,点亮市民夜生活。  

※ 6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带领区政府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局、区环卫所、区住交局主要负责同志赴辖区生态环保点位调研生态环保问题。

 ※ 6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郝代伟、区政府副区长翟翀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赴荆山街道、方村街道调研防汛抗旱、美丽乡村建设及防返(致)贫工作。

※ 6月8日,镜湖区委召开民族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郝代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靳立刚,区政协主席刘见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殷海源,区政府副区长方婷参加会议。

※ 6月9日,镜湖区召开2022年总河长会议。副区长翟翀主持会议,区长、区级总河长鲁先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省级总河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6月9日,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 6月8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孔少林一行调研镜湖区方村街道“标准地”及高标农田建设,芜湖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朱赤平、镜湖区委书记郝代伟陪同调研。

※ 6月10日,由镜湖区人民政府主办,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镜湖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镜湖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暨2022健康镜湖中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活动,在美丽的赭山公园隆重举行。区四大班子领导王建明、樊道清、许伟、章建华及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区老年体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同志出席。

※ 为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探索适合中国职业人群的长效慢病防控机制,2022年6月11日,由镜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卫健委、疾控中心承办的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镜湖区赛区启动仪式在汀棠公园举行。来自镜湖区各机关单位共23支代表队报名参赛,镜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闽月、副区长方婷出席了启动仪式。

※ 6月13日下午,镜湖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整改提升月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副书记凤为武,区政府副区长翟翀出席。区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涉农街道班子成员及各村居"两委"成员等参会。

※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6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政府副区长方婷带领区直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督查指导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 6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郝代伟带领区直相关部门检查"两垾"及易涝点整改情况。

※ 6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郝代伟带领区直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调研我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 6月18日,"趣逛未来 芜限京彩"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芜湖店在镜湖区步行街盛大开业。芜湖市政府副市长姚凯,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潘枫,芜湖市商务局局长何红旗,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江宝以及京东五星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潘一清,安徽华亿集团董事长项义水,长城资产安徽分公司经营二部总经理吴卫东,美的集团皖南运营中心总经理程龙泉,京东五星电器皖南区域总经理杨闽仪,安徽华亿集团总裁项领等企业代表出席开业典礼。

※ 6月22日上午,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副区长翟翀赴赭山街道调研征收工作。区重点处、区建投、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 为贯彻落实全省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专项行动督导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区校园安全和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6月22日,区委副书记凤为武主持召开了中共镜湖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全区各街道参会。

※ 6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郝代伟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赴天柱山路板城垾下游、银湖路桥、赭山西路胜利渠现场和北京路补水口等处督导检查"两垾"防汛排涝准备工作,并听取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的汇报。

※ 6月25日,镜湖区暖民心行动、基层负担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试点工作部署会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郝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主持,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全体负责同志,法检两长等出席会议。区直、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 6月26日,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韩永强及区委办、区财政局、区卫健委、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区城管局、区住交局主要负责同志调研镜湖区暖民心行动项目。

※ 6月27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刘见君、区政府副区长许伟、区政协副主席孙宇兵在张家山街道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并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着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推动镜湖区经济提质扩量增效。

※ 6月28日下午,镜湖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整改提升月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凤为武,区政府副区长翟翀出席。区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方村街道、荆山街道班子成员及各村居"两委"成员等参会。

※ 6月28日,镜湖区召开最干净城市创建推进会,专题调度最干净城市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明,区政府副区长夏彬出席。

※ 6月28日,镜湖区召开住宅小区物业整治专题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明,副区长夏彬出席会议。会上,区物业专班汇报物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镜湖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奖补工作实施办法》起草情况,部分街道汇报了相关小区物业整治情况,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全区小区物业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 6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政府副区长夏彬带领区政府办、区住建交通局、区人民城建办和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及绿色社区创建工作。

※ 为做好2020-2021年度“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工作,6月30日,镜湖区“菜篮子”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部署会议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区政府翟翀副区长主持了会议,区农水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发改委、区商务局等9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