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人民政府公报2022年第4期

发布时间:2022-04-29 10:15信息来源: 镜湖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黄丹丹 字体:【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第4

    

【部门文件选登】

镜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严格做好全区疫情防控风险区域管控的通知……2

镜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划定管控区域的通告……………………………………………………………5)

镜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认真做好学生复课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7

 

【区情资料】

20224月份经济运行统计信息…………………………………………………………………………………………9

【政务动态】

镜湖区4月政务动态………………………………………………………………………………………………10


指办〔2022〕6号

 

关于严格做好全区疫情防控风险区域管控的通

 

各街道,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根据《芜湖市4月21日疫情防控风险区域划定的公告》,现将我区疫情防控风险区域划定情况明确如下:

一、新增封控区3处、管控区3处

(一)新增封控区

1.荆山街道绿地凯旋尚品C区1栋

2.汀棠街道望江苑西区18栋

3.范罗山街道东方花园14栋

(二)新增管控区

1.荆山街道绿地凯旋尚品C区

2.汀棠街道望江苑西区

3.范罗山街道东方花园

二、截至2022年4月21日10时,共划定封控区19处,管控区17处,详见附表。

各街道和区指挥部“一办十一组”严格落实市《关于开展主城区静态管理和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超常措施,进一步抓好封控区、管控区的管理,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广大市民群防群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镜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1日

 

 

镜森防办20225

 

 

 

 

 

 

 

 

 

 

附表

2022年4月21日10时封控区、管控区一览表

封控区

管控区

1

大砻坊街道百蕊山庄35栋

1

大砻坊街道百蕊山庄

2

大砻坊街道东方龙城清荷苑2栋

2

大砻坊街道东方龙城清荷苑

3

大砻坊街道东方龙城湛露苑1栋

3

大砻坊街道东方龙城湛露苑

4

大砻坊街道华联商城1栋

4

大砻坊街道华联商城

5

大砻坊街道华联商城10栋

5

赭山街道官山翰林东区

6

张家山街道张家山领秀城一期2栋

6

赭麓旭日天都三组团

7

赭山街道官山翰林东区22栋

7

范罗山街道广玉兰花园

8

赭麓街道旭日天都三组团2栋

8

大砻坊街道东方龙城景福苑

9

范罗山街道广玉兰花园3栋

9

大砻坊街道中鹰花苑

10

大砻坊街道东方龙城景福苑2栋

10

范罗山街道景春花园3栋、7栋

11

大砻坊街道中鹰花苑14栋

11

大砻坊街道杏花村小区

12

范罗山街道景春花园1栋

12

弋矶山街道团结三村

13

大砻坊街道杏花村小区4栋

13

赭山街道侨鸿凤凰花园

14

弋矶山街道团结三村39栋

14

范罗山街道世茂滨江花园

15

赭山街道侨鸿凤凰花园2栋

15

荆山街道绿地凯旋尚品C区

16

范罗山街道世茂滨江花园1栋

16

汀棠街道望江苑西区

17

荆山街道绿地凯旋尚品C区1栋

17

范罗山街道东方花园

18

汀棠街道望江苑西区18栋

 

 

19

范罗山街道东方花园14栋

 

 

 

镜疫控指〔2022〕8号

 

关于划定管控区域的通告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工作要求,经综合评估研判,自2022年4月17日起,对我区分区域实行管控如下:

一、封控区

以芜湖市第三中学为重点的北京中路、黄山中路、九华中路交汇区域;

以百蕊山庄小区、东方龙城清荷苑小区为重点的康复路、仓津路、泗水元路、龙城路、汤家北巷交汇区域;

以黄山园小区为重点的黄山中路、环城北路、九华中路交汇区域;

以后家山庄小区为重点的营盘山路、张家山支路、红光路交汇区域;

以新华文沁苑小区为重点的仓津路、黄山东路、新华文沁苑小区交汇区域;

以皖江综合楼、皖江菜场为重点的黄山西路、长江中路、北京西路、雅苑招待所东边的无名路交汇区域。

二、管控区

镜湖区全域一律实行静态管理。每个小区原则上保留1个进出口,小区居民不聚集、不串门。保供应、保民生和防疫相关的工作人员凭证出入,有就医等紧急需求的按紧急处置机制落实。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对不服从封控管理的人员,一律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镜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4月17日


 

镜疫控指〔2022〕14号

 

关于认真做好学生复课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教育局:

根据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关于认真做好学生复课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芜疫防六稳指〔2022〕74 号)要求,现将镜湖区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如下:

1.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初三、高三返校师生在封控区、管控区内参与核酸检测;

2.其他区域内的初三、高三返校师生在镜湖区指定核酸检测点参与检测;

3.初三、高三返校师生核酸检测时间:4月25日-26 日;

4.5月3日-4日,面向区中小学(含初三、高三)、幼儿园全体返校师生员工免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5.本次核酸检测采样仅针对4月27日复课的初三、高三学生和教职工;核酸检测结果4月27日上午7时前可查询,如查询异常,由学校汇总学生信息报区教育局后统一交区疫防办查询;

6.请区疫防办、各街道办事处会同区教育局认真组织落实好点位选择、人员安排、秩序维护、检测登记、物资保障、样本检测等各项工作。

 

 

镜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4月25日

 

 

 

  


 

 

          20224月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4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消费品零售市场增长趋缓,重点服务业保持增长,规模以上工业有所上升。

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增长1-4月份,全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6%,其中项目类投资同比增长13.3%,占全部投资比重44.6%;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9.4%,占全部投资比重55.4%

按产业分,第一产业同比增长204.5%,占全部投资比重1.7%第二产业同比增长398.5%全部投资比重5%第三产业同比增长8.8%,占全部投资比重93.3%

按构成分建筑安装工程同比增长24.6%,占全部投资比重71.3%设备、工器具购置费同比增长323.2%,占全部投资比重10.5%其他费用同比下降33.8%,占全部投资比重18.3%

   消费品零售市场增长趋缓。今年以来我区商贸经济增幅不高,部分行业增速趋缓1-4月,实现限额以上单位商贸零售额为55.2亿元,同比增幅为1.1%

重点服务业保持增长。1-4月份,全区市平台及一套表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共实现收入205.6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84.9亿元,同比增长11.0%;省重点及国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达80.2亿元,同比增长9.5%

规模以上工业有所上升1-4月份,全区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上升10.1%。工业品产销率为99.9%

  

 

                  镜湖区4月政务动态                                                                                                                                                      

※ 4月1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韩永强带领区应急局、区卫健委、区商务局、镜湖消防等部分领导,在张家山街道相关分管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酒店进行检查。

※ 4月1日,镜湖区安委会、消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出席。区安委会、消委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区安委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街道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区消委办通报一季度消防安全生产形势;区安委办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与会区领导领导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 4月2日,区委书记郝代伟,区政府副区长方婷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赴荆山、方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及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开展情况。

※ 4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和小区物业整治,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委、镜湖消防大队、区大建办主要负责同志参见检查。

※ 4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韩永强带领相关部门调研赭山小学改扩建工程、京东电器芜湖城市旗舰店项目、芜湖市镜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绿色社区创建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建设情况。

4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韩永强带领相关部门赴区境内起航科技园、斑马汽车产业园、高效物流产业园、振天软件产业园、雨耕山金融集聚区、中睿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

4月7日,镜湖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明,区政府副区长许伟及各街道党工委、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文旅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城管局、镜湖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4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郝代伟,区政府副区长方婷带领相关部门赴汀棠公园、樾江望建筑工地、新百大厦、杨家巷、荆山泵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及疫情防控工作。

※ 4月8日上午,镜湖区召开住宅物业管理整治提升专题调度会议,区委书记郝代伟、区长鲁先贵、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明、副区长夏彬出席会议,区委办、编办,区政府办、住交局、财政局、城管局、人社局,镜湖消防救援大队、区物业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4月11日,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明,区政府副区长许伟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赴安徽省地勘局第二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进行洽谈,深入对接芜湖市空间信息产业园建设及合作相关事宜

为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产业链招商的总体部署,大力开展“金融业”产业链招商,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做好金融支持,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壮大镜湖区“金融业”产业链。4月8日,金融产业链招商工作推进组召开镜湖区金融产业链招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金融产业链链长张正飞主持,区政府副区长、镜湖公安分局局长郑锐出席,区委组织部、区统计局、区委统战部、区地方金融局、区老干部局、区委编办、区工商联、区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单位联络员参会。

414日上午,区委书记郝代伟,区政府副区长许伟带领区相关单位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走访调研芜湖和府园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和府公司),面对面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 4月18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企业生产供应链的保供组组长徐江宝同志主持召开镜湖区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会。 

※ 4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郝代伟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道赴星隆国际城、八佰伴、苏宁广场、新百大厦等调研督导商贸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建筑和消防安全工作,4月25日晚上,镜湖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韩永强,副区长方婷分别带领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对辖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 4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带队赴保兴垾、板城垾沿岸暗访检查两垾水体治理工作。鲁先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治理,持续开展两垾水体治理,全力打好黑臭水体歼灭战,打造天蓝水清、岸绿景美良好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 4月27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杰带队赴镜湖区相关街道评估验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翟翀及区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陪同。

※ 4月29日上午,镜湖区召开文化场所和旅游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许伟出席会议。全区文化场所和旅游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及街道参加会议。

※ 4月29日上午,镜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要求,安排部署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未保委副主任方婷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