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交流】镜湖区应急管理局:聚焦群众重点关切领域拓展应急管理发布内容

发布时间:2022-03-23 10:48信息来源: 镜湖区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编辑:季梦吟 字体:【  

镜湖区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强化公开意识、提高公开水平、完善公开内容、加快公开发布、突出公开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内容审核,加强网站的安全管理工作。

(一)突出发布重点,回应群众关切

1.重点聚焦于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领域内容,重点发布政策性文件及通知、回应关切类目发布危险化学品、工贸以及日常检查的情况等群众较为关注的领域,对于自然灾害及安全生产预警提示进行循环置顶,便于群众及时获取相关信息;政策法规类目为方便群众了解安全生产领域相关政策文件对本单位相关应公开文件进行梳理发布,并对应制作了专家解读、领导解读或部门解读。

2.及时更新发布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及灾害信息员队伍我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申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更新发布我区灾害信息员队伍信息,培训及开展防灾救灾工作动态相关工作。预警信息类目中及时发布省市应急管理部门预警信息、天气气象专报及防灾减灾、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相关预警提示信息。

(二)完善发布机制,拓展公开内容

1.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发布机制。强化多部门联动,按要求完善县区级部门领域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内容,进一步厘清卫健等重点领域信息发布垂直渠道,确保各项内容及时正确发布。

2.进一步拓展基层政务公开内容进一步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不断拓宽内容发布渠道,推进内容发布多样化、形式创新化,不断提高完善县区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公开度、透明度,以基层政务公开平台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领域的认识。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