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交流】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扎实推进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7 10:43信息来源: 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阅读次数: 字体:【  

在省市区政务公开部门的坚强领导和指导下,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紧紧围绕国家及省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加强涉农补贴领域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公开实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是牢固树立公开思想意识 完善涉农补贴领域公开机制

牢固树立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思想意识,涉农补贴政务公开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持续加强网站及政务公开平台的维护管理,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审核制度,对于新公开的涉农补贴领域信息内容,从严把关,认真审核并按照规范的格式和程序进行公开,保证网上发布的信息完整、准确、规范、及时。建立隐私保护制度,日常开展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排查工作,牢牢遵循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信息发布前针对可能存在的泄露个人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账户、个人详细地址等个人隐私信息情况进行模糊处理,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事项,提高信息发布的规范性。     

二加强目录管理 规范涉农补贴领域信息发布。

按照《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局三定方案、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出涉农补贴领域目录。包括农机购置补贴、耕地地力保护、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和强制扑杀、强制免疫和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补贴。规范涉农补贴领域发布内容。将涉农补贴的覆盖范围,补贴标准及依据,当年度实施的涉农补贴项目和标准,及时公开公示,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和方便群众知情、办事、监督的原则,对不同的公开内容采取不同的公开形式。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开,确保群众知情权。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