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交流】镜湖区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10:55信息来源: 镜湖区统计局阅读次数:编辑:杨文杰 字体:【  

镜湖区统计局全面落实市、区两级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规范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完善了监督措施。

二是健全政务公开机制。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分工,建立健全了办公室牵头,各专业配合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明确政务公开有关内容的责任人,对严重违反政务公开规定的行为,依据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在公开的同时做到不失密、不泄密。         

四是提高政务公开服务水平。及时发布统计数据、文件规定和政务服务信息等,及时更新统计局政务公开网站相关内容,强化网上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相关功能。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