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21年度新闻发布会计划和在线访谈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8 11:14信息来源: 镜湖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唐荟 字体:【  


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新闻发布的平台作用,增强我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权威性,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2021年我区将继续通过新闻发布会和在线访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就报送2021年度新闻发布会和在线访谈工作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统筹工作安排。2021119日前,各有关单位要将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计划、在线访谈计划加盖公章后送至区政务公开办(314),电子版发邮箱。报送计划应该包括新闻发布会主题、时间、地点、发布人等情况(详见附件1)。 
   2.明确目标任务。统计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局、城管局、财政局、教育局、卫健委、召开2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并且单位主要负责人至少参加1场;镜湖生态环境分局、人社局、文化和旅游局、审计局、应急管理局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部门,年度新闻发布会不少于1场,并且单位主要负责人至少参加1场;局、科技局、民政局、商务局、重点处、经信局,年度新闻发布会不少于1场,并且单位主要负责人至少参加1场;区直其他部门和单位也要积极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报送计划。统计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局、城管局、教育局、卫健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文化和旅游局召开1在线访谈,并且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3精选发布主题各单位要围绕区政府重点工作、重要政策解读、公众关注热点以及与宏观经济和民生关系密切的问题拟定新闻发布会和在线访谈计划。以区政府或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区直各单位制发的规范性文件,凡是主动公开的,文件印发后7个工作日内,起草单位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政策进行解读。另外,区直单位还应围绕本单位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内容选择发布主题,向公众发布工作进展情况。
    区政府办联系人:唐荟;电话:3122053

邮箱:617156817@qq.com

    

附件12020×××(单位)新闻发布会计划样表

 

附件22021×××(单位)在线访谈计划样表


    

 

2020115

 

附件1

 

 2021×××(单位)新闻发布会计划样表

序号

主题(内容)

时间(月份)

地点

发布人

1

……

……

……

……

2

 

 

 

 

……

 

 

 

 

 

 

附件2

 

2021×××(单位)在线访谈计划样表

序号

主题(内容)

时间(月份)

地点

发布人

1

……

……

……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