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镜湖概况 > 历史文化

1983年

日期:2014/12/17 09:27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1月5日,区、街商业、服务性行业采取承包合同制。

2月25日,区委召开全区党员、各单位和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讨论邓小平与金日成主席的谈话记录和胡耀邦在1983年1月所作的关于四化建设与改革问题的讲话。

3月4日,工农路、黄果山居委会划归团结路街道办事处。

3月,吉和街街道办事处办公地点迁至太和里13号新楼底层。

5月4日,区属各街道成立党总支。

5月,劳动路街道办事处成立工会委员会。

5月,北京路街道办事处成立工会委员会。

6月1日,成立芜湖市新芜矿机配件厂,属大集体性质。

6月20日-7月13日,长江水位高达12.41米,新芜区民兵防汛抗洪抢险队在市防指统一指挥下,日夜运土,加固大堤和闸门,战胜了4次洪峰。

8月,长江服装厂、妇幼用品厂上升为大集体企业。

8月8日,新芜弹簧厂、红旗晒图社升为大集体企业。

8月20日,成立“新芜区政法领导小组”。

9月10日,新芜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10月,江风造船厂自筹资金将该厂内部272米土堤改造成标准化钢筋混凝土防洪墙。

11月16日,区委成立清除精神污染领导小组。建立了振兴中华职工读书指导委员会。

11月,长航芜湖分局、港务局、江东船厂被南京军区评为“编制战时长江交通战备保障方案”先进单位。

12月30日,成立芜湖市新芜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12月,根据中央军委1983年50号文件和安徽省军区1983年60号文件精神,新芜区人民武装部由正营级单位升格为正团级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