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民政局:搭建社区服务平台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来源:镜湖区政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发布地点:镜湖区民政局会议室

发布单位:镜湖区政府

人:陈琪

人:

文字实录

    为统筹社区服务资源运营管理,夯实完善基层生活服务和社区治理一体化平台,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把社区打造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我区规划建设街道级、社区级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即宜邻中心项目。

2020年以来,镜湖区对辖区境内空置房屋以及空置地块进行了多轮摸排梳理、分析研判,统筹考虑我区各街道、社区现状以及实地查看,经对接市宜居公司,选定镜湖区首批宜邻中心2个和第二批宜邻中心1个。其中,赭山中路宜邻中心位于弋江路与赭山中路交叉口北侧地块,用地面积22993㎡,总建筑面积69117.81㎡,地上六层,地下一层,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236月份竣工;花津桥宜邻中心位于二街和花津路交口处,用地面积7455.05㎡,总建筑面积约24837.57㎡,地上五层,地下两层,已进入进场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年底前首批宜邻中心可陆续投入运营。天门山西路宜邻中心列为第二批宜邻中心建设,已进入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批前公示阶段。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社区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居民日常生活的主要场所,关系重大。作为我区的重点民生工程—宜邻中心将通过构建1015分钟综合服务圈和5分钟生活圈,打造为民、便民、利民、快捷高效的和谐社区格局。

最后感谢大家对镜湖区民政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