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城管局:《2022年镜湖区非机动车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镜湖区政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发布地点:镜湖区城管局5楼会议室

发布单位:镜湖区政府

人:贾蓉

人:

文字实录


1、镜湖区在第一阶段完成了全区主次道路、景区公园及交通站点等重要位置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划线工作。经统计,全区轨道交通站车位约120个,停车线约1850米;医院周边停车位约130个,停车线约2250米;学校周边停车位约115个,停车线约1050米;商超周边停车位约330个,停车线约2970米。根据实际管理情况,增划非机动车停车线2000米,后续将增补非机动车停车位。

2、第二阶段以常态化为主,结合非机动车管理工作,成立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办公室,其中城管6人,交通协管员4人,办公地点设置在袁泽桥提升泵站,设有执法办案中心和非机动车暂扣停车场。以万达广场、苏宁广场、轨道交通站台、医院、校园、菜市场等周边为重点整治区域,并不断推进管理向全区范围延伸。

3、为保证“三不乱文明行”专项行动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提高市民主动参与意识,自觉规范停放非机动车,我局在鸠兹广场、万达广场、弋矶山医院等重点区域设立“三不乱 文明行”专项行动治理宣传台,截止9月底全区范围累计印发《致市民的一封信》74500份,张贴违停警示贴29300份,设置禁停牌80个,集中曝光违停非机动车2317辆,行政处罚272起(其中处罚电瓶车264起、共享单车8起),罚款金额17200元。8月份以来,我局非机动车整治,非机动车暂扣数量和处罚金额均为全市排名第一。万达广场、二院门诊渡春路、苏宁广场、大砻坊文化产业园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明显好转。

4、加大对美团、哈罗、青桔三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的调度和处罚力度,多次约谈企业配合管理,对占用盲道等不规范管理车辆进行暂扣,对约谈仍未及时整改的运营公司进行立案处罚,目前共处罚8起4000元,以处罚约束公司履行职责。

最后,感谢大家对镜湖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