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镜湖区江城九里学区划分-主张就近入学

发布时间:2022-06-13 11:20 来源:镜湖区教育局 浏览量:
[留言] 李**** : 2022-06-09 16:39:29
镜湖区领导您好: 镜湖区江城九里小区现已交付,马上面临小孩上学问题。我们小区业主明确建议就近入学,划入29中学区,主张理由有三点: 一、于规,江城九里小区原址即是29中片区,尊重历史,尊重约定俗成的规则; 二、于理,江城九里学区与29中,仅仅一栏之隔,符合就近入学原则; 三、于情,避免舍近求远,让孩子们出行更安全、多点时间睡眠,减少家长接送,解决社会问题。 就近入学,划分至29中是江城九里1000多户业主的共同心愿,是1000多户业主于规、于理、于情的诉求,请市教育局领导和区 教育局领导认真考虑,多想办法,不回避问题,妥善解决问题。
[回复] 镜湖区教育局: 2022-06-13 11:20:26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反映的华强江城九里小区属于华强地产整体开发,整个地块规划配套建设了一所中学(华强中学)和一所小学(绿影小学华强校区)。与29中学一路之隔的华强美加印象小区学区已纳入配套中学和配套小学。且29中学目前学区内生源已经爆满,无法再承受新建小区生源,在区教育局公布的招生预警公告中是最高等级的红色预警。
为了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2022年,镜湖区教育局将成立29中教育集团,将华强中学纳入29中教育集团统一管理,设立29中学华强校区,集团内两所学校实行一个法人代表,一套教育教学管理模式。相信在集团的统一领导下,29中学华强校区的教育教学质量会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联系人:何小雷 联系电话:3902619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