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关于扦坡路电信小区危房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09 09:48 来源:镜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留言] 倪**** : 2021-12-07 11:51:33
扦坡路电信小区早就鉴定为D级危房,2021年下半年社区派人进入小区调查,结果高达约百分一百的居民同意拆迁,请问该小区政府是否纳入2022年危房改造计划?小区有楼现墙裂缝开口愈来愈大,如遇动车经过或如遇大风大雨,感觉非常危险。小区居民盼望政府早日安排,体验获得感,幸福感!
[回复] 镜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 2021-12-09 09:48:10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危房改造一般都是由房屋产权人落实主体责任

建设部令第129号《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

建设部关于修改《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的决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
第129号  
第三章 治理
第十六条 房屋所有人对危险房屋能解危的,要及时解危;解危暂时有困难的,应采取安全措施。
第十七条 房屋所有人对经鉴定的危险房屋,必须按照鉴定机构的处理建议,及时加固或修缮治理;如房屋所有人拒不按照处理建议修缮治理,或使用人有阻碍行为的,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有权指定有关部门代修,或采取其它强制措施。发生的费用由责任人承担。第十九条 治理私有危险房屋,房屋所有人确有经济困难无力治理时,其所在单位可给予借贷;如系出租房屋,可以和承租人合资治理,承租人付出的修缮费用可以折抵租金或由出租人分期偿还。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