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关于要求育红小学旭日天都分校享受和育红小学本校同等课后托管的诉求

发布时间:2021-09-14 08:53 来源:镜湖区教育局 浏览量:
[留言] 黄**** : 2021-09-13 09:35:57
尊敬的区长: 我是育红小学旭日天都分校一名家长,今年一开学,国家进行了教育改革,进行了“双减”政策,减轻了孩子们的学业负担,实施了安心班,小孩中餐有人管,晚托有人带,减轻了家长们的压力,个人觉得政府的这个政策真是解决了我们这些有工作家长的最大难题,但是这么好的事情在旭日天都分校实施的时候却变了,老师发出的通知和国家的政策格格不入,分校的通知意思大概是:课后托管只是提供场所,不授课,无作业辅导,无兴趣班,无体育锻炼,托管的也不一定是同班在一起,会有合并,看管的也不一定是老师,这就意味着,课后的晚托2个小时,小孩子们要在那干坐2个小时,这样我们都不能认同,对小孩的身体健康发展也是不利的。 同时我们咨询育红本校的实施情况,也咨询了市内其他学校的实施情况,大家都把课后晚托班安排的很好,有作业辅导、也有社团活动,真正的发挥了课后晚托班的作用,这些情况,我们也通过家委会向学校的老师和领导汇报过,但是得到的答复是:学校有困难,晚托是一校一政策。 尊敬的区领导,我们的孩子同样都是享受义务教育,大家都是想把孩子教育好, 国家给了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也想让小孩在学校里学到知道,得到成长,育红小学旭日天都分校既然是育红小学的分校,那么我诉求:分校和本校的规定要一致,我们的孩子也要享受高质量的晚托服务,还望领导帮我们,如果学校真有困难,也希望领导可以权衡,实际解决学校的困难,让我们的孩子可以享受和全市的孩子一样的安心班权利。
[回复] 镜湖区教育局: 2021-09-14 08:53:33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育红小学本部和分校课后托管服务都是根据国家的“双减”政策制定的,而且时间、内容安排是一致的。但校情不同,自愿报名参加课后托管各班人数不一,因此要并班开展活动。课后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学生完成作业、自主阅读、体育锻炼、社团活动等。我们在上周召开了家委代表(45个班都有家长参加)会议,宣传了“双减”政策,并倾听了家长们的意见,然后才发了“致家长一封信”,并非您所说的”老师发出的通知和政策格格不入“,学校会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家长需求,办好课后托管服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联系人:陈严 育红小学旭日天都校区执行校长 3886156 )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