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影剧院复工复映督导检查

日期:2020/08/12 09:07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洪思琪阅读次数:

目前,我电影院已陆续复工复映。电影院属密闭通风较差场所,容易造成传染病的传播,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障观影市民健康安全,镜湖区卫生监督所迅速组织对辖区内电影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在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对电影院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与指导,要求电影院重点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工作;顾客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和限流管理工作;公共区域和主要设施清洁消毒工作;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维护、清洁和消毒等工作,同时严格遵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的要求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电影院疫情防控风险意识不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洁消毒记录不全等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电影院经营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培训工作场所通风和消毒登记等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下一步我所将按照工作部署继续推进电影院复工复映专项检查工作,并对存在问题的电影院开展“回头看”,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为市民安全观影“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