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开展开展公共场所“双随机”监督抽检

日期:2020/07/31 15:50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洪思琪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2020年国家“双随机”卫生监督抽检计划,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监督执法事中事后监管,近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双随机”卫生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工作,根据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清单,对被检查单位进行全面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场所内卫生管理档案建立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清洗消毒使用管理情况以及顾客用品用具卫生检测信息公示情况等。同时,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场所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采样实验室检测,检测项目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对现场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给予指出并加以指导,同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抽检检测结果将适时予以公示。

今年我所在公共场所“双随机”监督抽检过程中,通过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制的方式,实现双随机检查全程可追溯,做到了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信息公开。下一步,我所将以“双随机”监督抽检为契机,进一步对辖区公共场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并将检查结果及时汇总上报,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坚决立案查处,改善我区公共场所卫生环境,保障江城市民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