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加强汛期饮水监管 护卫百姓生命健康

日期:2020/07/23 10:26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洪思琪阅读次数:

入夏以来,长江沿岸地区汛情一度严峻万分。为确保安全度汛,防止汛期出现水质问题,镜湖区卫生监督所近期不断加大了辖区内两家水厂的专项巡查工作。

7月21日,我所执法人员再度赶赴方村自来水厂和天民自来水厂进行监督,两家自来水厂从水源防护措施、水厂卫生状况、水污染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制水工艺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并详细查看了各水厂近期的水质检测结果。

随后,监督员换上雨靴,深一脚浅一脚沿着泥泞的小路爬上堤坝,查看了当前的水势情况,并告诫水厂工作人员一定要随时注意水情,掌握好出厂的水质,并服从抗洪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在监督检查中,监督员还挨家挨户发放了一批汛期饮用水卫生知识手册,加强饮用水卫生安全指导力度,提高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知识,严防因生活饮用水饮用带来的传染病发生。

在防汛关键期,我所切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大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力度,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的饮水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