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牢筑防汛防疫安全防线

日期:2020/07/20 08:25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洪思琪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确保辖区内生活饮用水安全和新冠疫情防控到位镜湖区卫生监督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汛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近日,我所启动医疗机构七天常态化巡查,在前期对全区181家医疗机构进行多轮次全方面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无漏洞。巡查内容包括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预检分诊落实、诊疗环境清洁消毒、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知识掌握、医疗废物管理等情况,对设有病床的医疗机构重点检查患者住院筛查、住院陪护制度落实等情况。下一步,我所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到位。

        

为应对汛情保障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我所迅速反应,对方村的两家集中供水单位开展汛期生活饮用水安全检查,卫生监督员现场实地考察了两家水厂水源地,对取水口周边环境进行检查,督促水厂负责人注意汛期水质安全。另外对两家水厂汛期生产工艺流程、水质净化和水消毒设施设备运转、水质自检、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存放、使用、索证索票情况、卫生管理制度、防护物资储备等,对汛期防控和消毒技术开展现场技术指导,采集供水单位出厂水、管网末梢水进行水质快测。同时,我所监督员制作了饮水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手册,挨家挨户上门进行现场普法和饮用水安全知识培训,做好现场普法和饮用水安全卫生知识宣传。下一步,我单位将进一步加强汛期的生活饮用水监督,加大对水厂出厂水的水质检测,对供水质量进行动态监测并联合农水部门对方村水厂采取汛期不间断巡查,以确保该地区广大百姓供水务必保质保量。

         

防疫防汛的战场上都留下了我们卫生监督员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身影。我所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强化督查,依法履职,用实际行动为防疫防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