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中高考安保在行动 镜湖卫监为考试保驾护航

日期:2020/07/07 15:50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洪思琪阅读次数:

炎炎夏日,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又一次到来了。为提供考生一个舒适良好的备考环境,很多家长选择在考点周围的宾馆作为休息的场所。针对此种情况,镜湖区卫生监督所近日来开展了中高考安保工作,通过成立中高考卫生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深入每一个考点、每一个周边住宿场所,认真开展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控和住宿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由于今年发生“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高考时间推迟了一个月,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也相应增加了疫情防控作为检查的重点内容。监督员们对有可能产生卫生安全隐患的环节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周边的一些重点住宿单位进行了室内环境检测,对发现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认真指导,严格追踪,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同时,在考试进行过程中,镜湖区的每个考点均由对应的责任科室负责安保工作,确保考生们能有一个安全卫生的考试环境,为他们顺利考试进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