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召开第二季度卫生监督协管例会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07/07 15:48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洪思琪阅读次数:

进一步促进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开展,规范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加强全区协管队伍建设,同时对监督员及协管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解读培训,区卫生监督所于7月3日召开2020年季度卫生监督协管例会暨业务培训会,镜湖区卫生监督所所长谭闽月、书记曾鹏、所内监督员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所有协管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于2019年12月28日审议通过,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快检科王宇科长首先带大家对此法进行解读培训。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开展,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也逐步规范化,一体机作为辅助工具在此项工作中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张家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管员汪湾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一体机的推广使用。对于协管员的日常巡查工作,监督科马林科长讲解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巡查要点,并要求大家按此标准依法尽职履责,督促各医疗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最后,监督所所长、书记分别发言,要求大家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对医疗机构巡查力度,从严要求,切实履行卫生监督协管员岗位职责,抓好工作落实。

    此次会议明确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要求,为接下来持续进行的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全体监督员和协管员同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