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错时执法 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5/29 08:32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洪思琪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医疗机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开展诊疗活动,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曾鹏书记、宣勇刚副所长带队,于2020528日晚间开展错时执法专项行动,对辖区医疗市场和非法游医开展突击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预检分诊落实诊疗环境清洁消毒、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知识掌握、医疗废物管理等情况。对设有病床的医疗机构重点检查患者住院筛查、住院陪护制度落实等情况。检查结果整体良好,大部分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但个别医疗机构存在未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住院病人未进行核酸检测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对发现存在问题医疗机构下达了监督意见书,督促机构限时整改,逾期不予整改的单位将严肃处理

下一步,所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