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加强新冠疫情期间监管 保障生活饮用水安全

日期:2020/04/17 09:13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洪思琪阅读次数:

    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饮用水卫生此刻更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全。按照镜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镜湖区卫生监督所积极组织力量,对方村的两家集中供水单位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生产工艺流程、水质净化和水消毒设施设备运转、水质自检、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存放、使用和索证、卫生管理制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防护物资储备、上岗人员摸排等内容开展现场检查,对疫情防控和消毒技术开展现场技术指导,采集供水单位出厂水、管网末梢水进行水质检测。下一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水质监测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