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日期:2020/10/26 08:52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王婉璐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疫苗接种安全。近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疫苗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10月16,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医疗机构预防接种门诊(预防接种点)14家单位的疫苗流通和接种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工作。此次监督检查重点:查阅疫苗索取证明文件,疫苗的购进分发使用登记和报告等记录情况以及运输过程中冷链记录,疫苗存储温度记录等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医疗机构预防接种从业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疫苗管理和使用工作,采取“专人专责,源头可追溯”的工作方式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下一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按照《疫苗管理法》相关规定以及《关于有序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预防接种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保障疫苗接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