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四好农村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全面完工

日期:2020/09/11 11:43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住建局阅读次数:

为改善镜湖区农村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切实解决群众安全出行问题,区住建交通局超前谋划部署“四好农村路”民生建设工程,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街道、村委、交警部门的共同努力与支持下,历时2个月完成了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极大地满足了相关村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行需求,对地方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一、科学调度、紧密安排。年初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即项目勘察设计、清单编制等。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混凝土路面新建、交安设施和道路标志标线施工等。工程于5月进场施工,在建设过程中,各单位各司其职,施工单位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做到安全、文明施工,监理单位落实监管职责,加强施工现场管控协调,街道、村委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交警部门积极维持交通秩序,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民生工程建设提供坚强支持。

二、合理规划,供给充足。该项目共涉及10 条道路路,路线总长约 6.761km。其中道路路面硬化长度为 4.498km,道路安全生命防护设计长度为 6.761km。落实地方配套资金足额到位,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三、权责明确,分级管理。充分发挥区级路长办公室职责,明确细化辖区内农村公路各级路长责任人。全面推行乡村道路专管员制度,完成乡村道专管员招募、并经培训上岗。

    四、推进通客车工作,搭建多级物流网络体系。通行213211路公交环线,连接旗杆、腰梗、行春等行政村,同时连接方塘社区、埭南社区的主要道路。方村街道12个建制村已完成100%通客车,确保居民出行畅通。基本建成覆盖区、街道、村三级的农村物流网络体系。一是与邮政、快递等开展业务合作的方式构建区级农村物流中心;二是有效利用既有农村物流资源,通过增加服务功能的方式,建设综合运输服务站;三是利用村相关公共设施资源,以小卖店、超市等为载体,开展日用生活消费品、农资以及快件的接取送达服务等方式建设村级服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