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总工会开展“双对接”行动,推进帮扶救助民生工程

日期:2020/09/11 11:39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工会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民生工程工作,把精准帮扶贯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过程,确保到今年年底镜湖区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区总工会围绕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开展“双对接”行动,确保任务精准、措施精准、责任精准。

一是对接企业。区总工会采取整合资源,联合行动,制定了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下基层联系点制度和街道、社区工会进企业联系点制度,与街道、社区工会干事一起上门宣传企业工会组建和工会帮扶救助政策,给企业送去了工会政策,也带去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的温暖,让企业职工倍感温馨。

    二是对接社区。区总工会指导社区积极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政策,把为职工办实事、求实效与营造氛围、扩大社会影响结合起来,在充分掌握本地困难职工信息的基础上,指导社区工会通过宣传栏和上门走访困难职工家庭,摸清困难职工家庭情况,深入分析致困原因,找准解困脱困措施,分类帮扶。建立困难职工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一帮一结对帮扶联系人制度,既帮燃眉之急,又助自立发展,得到了困难职工由衷的称赞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