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民政局开展高温季节养老机构领域民生工程督查工作

日期:2020/08/28 17:38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对各类安全生产带来很大挑战,为预防和控制因高温天气引发的突发事件,切实保障民政领域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和整体形势平稳,826日,区民政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卫健委对方村街道区域内的特困供养机构和民办养老机构开展民生工程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组在深刻吸取国内外近期火灾事故警示教训的基础上,针对高温期间用电用气量骤增、食物容易变质等季节性不利因素增多的特点,对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状况,空调、风扇等电器设备机构自查,蚊香等明火的使用情况,冷冻食品索证索票,食物冷藏环境,夜间巡查台账,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消毒、体温测量、人员进出管理)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风险点的部位、设备及环境方面重点展开排查。同时,现场各职能部门检查人员将隐患排查与安全宣传一起抓,向机构负责人宣讲了夏季高温期间日常消防维护保养以及食品和环境卫生常见问题的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置等安全注意事项。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探索建立健全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管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机构自身防范和化解养老服务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的能力,始终把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