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建设“四好农村路”完善生命安全防护工程

日期:2020/08/28 17:34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住建交通局阅读次数:

为改善镜湖区农村地区交通运输条件,确保政府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开展,切实解决群众安全出行问题,镜湖区住建交通局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提前将区民生工程之一的“四好农村路”养护工程纳入年度政府性投资计划,在年初即完成了项目勘察设计、清单编制等前期工作。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混凝土路面新建、交安设施和道路标志标线施工等。工程于5月底进场施工,在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做到安全、文明施工,监理单位落实监管职责,加强施工现场管控协调,街道、村委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交警部门积极维持交通秩序,这些都为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民生工程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支持。经过科学调度、紧密安排,历时2个月完成2020年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任务。

    2020 年区四好农村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共涉及 10 条路,路线总长约 6.761km。其中道路路面硬化长度为 4.498km,道路安全生命防护设计长度为 6.761km。连接旗杆、腰梗、行春等行政村,通行213211路公交环线,也是连接方塘社区、埭南社区的主要道路,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满足相关村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行需求,同时对于发展地方经济也有着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