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举办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公益健康讲座

日期:2020/08/28 17:33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残联阅读次数:

为增进残疾预防知识普及,推动残疾预防事业加快发展,提高全民预防残疾意识。824日,镜湖区残疾人联合会与宁静医院联合举办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今年“残疾预防日”活动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来自辖区内20余残疾儿童家长和10余名社区残疾人专委代表参加了讲座。重点宣讲了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儿童康复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和普及残疾预防核心知识。

活动现场,宁静医院院长项银荣以PPT的形式简单清晰地从什么是孤独症、孤独症儿童行为特点、孤独症儿童沟通行为的发育异常、孤独症儿童生活中的表现形式以及做好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等方面,将家长们前期对孤独症碎片化的认识系统串联,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用最常见的现象举例分析。讲座历时一个小时,内容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还与宁静医院专家进行交流,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孤独症的科学理念,真正消除了我们在孤独症认识上的误区。

最后,区残联康复业务工作人员也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辅具适配等康复业务进行了现场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