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群众话民生】一字一世界,一笔一精神

日期:2020/08/28 17:31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文旅体局阅读次数: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为弘扬中华汉语言文化,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815日上午,由镜湖区图书馆主办的第三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镜湖区文化馆顺利进行。镜湖区图书馆特邀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裁定与点评,严格把关,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从最初的近30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历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层层筛选后,高、中、低三个年级组每组6人,共18位选手晋级成功,决赛过程中,小选手们聚精会神,边倾听边思考,在答题板上认真书写汉字,经过几次激烈的抢答赛,冠亚季军在紧张的角逐中诞生。

比赛已经落幕,文化的传承却在继续。镜湖区图书馆作为安徽省民生工程,始终以打造现代图书馆为目标,在“以科学理论武装人,以正确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精神塑造人,以优秀作品鼓舞人”的文化建设中起到带头作用。暑期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基础上,镜湖区图书馆结合线上线下有序举办了近百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文化活动,以引导镜湖区广大少年儿童在趣味阅读、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及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中,收获健康成长的力量,并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镜湖区文体局陈璐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