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群众话民生】医保民生工程,老百姓真正的“医靠”

日期:2020/08/21 17:18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我是方村街道王耿村村民王*香,今年72岁,儿子已经结婚组成自己的小家庭,我和老伴靠每月居民养老金和儿子的赡养费勉强度日,虽然清苦,但日子还能过的下去。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4月份因下肢乏力到医院检查发现颈动脉狭窄导致脑供血不足,需要安装支架,前后住院花费72390元,家里所有积蓄被掏空依然不够,每天都是愁眉苦脸。正是一筹莫展之际,社区医保工作人员到我家来,跟我说国家不仅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报销政策、大病补充保险政策,还有医疗救助,好在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了46040元,剩下的26350元,工作人员又帮助申请医疗救助,又救助了15571元,个人只花了12319元,报销救助比例达85%。虽然对我家来说,个人支付还是有压力,但是基本能负担得起。

尽管我得了这么严重的病,但是国家的医保民生工程让我有了真正的“医靠”,让我和我的家庭还有信心面对生活,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

    (区医保局樊凡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