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医保局“四+”宣传举措深入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日期:2020/08/11 17:28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国家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创新“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线上医保服务需求。镜湖区医保局采取“四+”宣传措施,在推广应用工作中积极构建形式多样化、载体多元化的宣传模式。

一是发挥“日常+宣传”。以医保系统为堡垒,利用每日来电咨询、来访接待,将宣传与日常工作密切融合。以医疗机构申请定点、协议管理为契机,对定点医疗机构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宣传方面提出要求。与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切实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知晓率,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积极性。

二是筑牢“阵地+宣传”。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播放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与应用宣传小视频,在服务窗口摆放宣传单页、温馨提示单,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引导前来办事群众现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三是紧扣“纸媒+宣传”。以覆盖面为考量,在宣传单页和政策海报内容上增加流程和图解,提高直观性和实用性,方便群众直接扫码激活,通过全区10个街道、55个社区、12个村、78个医保服务点、55家定点医疗机构宣传、推广。

 

    四是推行“互联网+宣传”。以新媒体为突破,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充分利用民生服务网、政务公开网、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新媒体和服务咨询台等“线下”载体,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利用“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开展现场讲解培训,多渠道推进激活和应用。截止到8月份,全区共激活4.77万人,激活率达24.38%,位居各县市(区)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