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人社局公益性岗位开发精准发力 弱有所扶显现成效

日期:2020/08/11 17:24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人社局阅读次数:

区人社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指导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对就业困难人群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今年以来,为就业困难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满足需要。

区人社局多次召集所属街道共同深入物业、保安等大型公益性企业,摸清他们的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宣传公益性岗位政策。希望企业承担起社会责任,优先安置困难人员,政府及时兑付补助资金。还专门建立了就业困难人员数据库,特别对街道社区反应的,一些能够从事公益性岗位的人员,积极对接企业,私人订制,开展一对一服务,落实人员上岗。到岗的就业困难人员普遍反应政府干了一件大实事,解决了燃眉之急。在当前受疫情影响、经济严重下行的情况下,截止到20207月底,我区仍超前完成今年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并且有部分人员已经上岗,这在往年并不多见。

下一步,虽然今年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已经完成,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弱有所扶人员的摸排,让他们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实现自我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