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人社局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城乡居保参保缴费工作

日期:2020/07/31 11:07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人社局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工作,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政策,采取上门服务等宣传方式,不断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

按照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的基本原则,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政策举措,调动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的积极性,努力实现应保尽保。今年来,城乡居民养老政策有了较大的变化,最高缴费标准从3000元每年调整为6000元每年,缴费金额增加的同时待遇领取水平也相应提高。工作人员在开展入户调查的同时,大力宣传新政策,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努力做到养老保险全覆盖。通过加强城乡居保工作调度,对工作进度较慢的街道进行重点督导,全区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区缴费人数6531人,已完成全年缴费任务的8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