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大力协调推进民生工程工作

日期:2020/07/31 11:05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民生办阅读次数:

为实施好民生工程工作,今年以来,镜湖区围绕2020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认真统筹安排,着力协调推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及时协调,加快建设。区各有关责任单位对照2020年度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及绩效评价细则相关要求,及时对接市主管部门,将目标任务落准落细落实。围绕将每一项工作排为第一目标,紧抓重点项目,拿出具体措施,加强项目的跟踪和协调,保障类民生项目按月推进,工程类民生项目按计划实施,力保项目顺利施工并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强力推进,加大督查。区委书记办公会议紧盯民生工程项目,采取定期督办和重点汇报相结合的方法,重点督查工程进度滞后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区民生办及时沟通市民生办,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对民生工程进行日常调度,对进度缓慢的项目,对相关部门进行工作提示。对存在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重点通报,督促加快建设。

     规范管理基础工作。区民生办牵头组织区各责任单位,通过上门会商分析项目进展情况,重点监测工程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以及补助类资金补助标准、发放范围等,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协助区各责任部门围绕市绩效评价办法,及时补缺补差,做好民生工程基础资料数据库更新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