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退捕渔民医疗保障工作

日期:2020/07/29 16:45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为积极做好退捕渔民医疗保障工作,保证退捕渔民医保参保、医疗救助保障到位。区医疗保障局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摸清核查辖区内退捕渔民参保工作,确保落实退捕渔民“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医疗保障目标,充分发挥医疗保障民生保障作用。

一是落实责任,增强保障意识。安排专人通过系统信息核查,全面摸排退捕渔民医疗保险参保情况,共摸排退捕渔民144人次,经核查未参保渔民 5人,并报送上级部门,确保将未参保人员纳入本年度参保计划中。

二是及时救助,筑牢兜底保障。切实做好退捕渔民生活保障工作,对符合医疗救助政策的退捕渔民及时开展实施医疗救助,落实好医疗扶持政策。

    三是强化政策,确保宣传到位。积极向退捕渔民发放涉及医保政策知识问答、城乡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待遇解答的“医保政策工具包”。同时要求各街道、社区医保工作经办人员率先学习全面掌握,确保群众政策能知晓、业务办理有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