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安康码”助力民生,服务中高考

日期:2020/07/08 16:14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作者:刘秋芳阅读次数:

中高考来临之际,镜湖区数资局积极响应省、市局号召,全力做好“安康码”保障考试工作,建立快速申诉处理机制,及时解决辖区内广大考生的“安康码”申诉问题,从以下三个方面切实做好考试服务工作。

一、及时处理,加强保障。建立线上处理机制,针对中高考学生开通快速处理通道,简化处理流程,构建了社区直达区数资局的问题反馈处置机制,着重解决学生健康打卡过程中的操作错误,通过线上传递的工作方式,实现“最多跑一次”就能解决学生问题周末、节假日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处理线上申领和申诉,做到有问必答、及时处理。

二、整合问题,总结经验。对学生及家长反映的问题,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做法,编制“安康码常见问题答疑”,快速解决各种问题,对于表述不清问题所在的学生或家长根据经验进行在线引导操作,解答街道社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做到思路清晰,有诉必答。

三、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建立社区、街道、部门信息互通机制,建立“安康码”QQ工作群加强各街道、社区及责任部门沟通交流,安排专人在群里及时回复、指导、解决各考生申诉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自高考前14天以来,镜湖区数资局每天接听高考咨询电话50余个,线上申诉1000余条,线下申诉170余条,现继续有条不紊的进行广大中考学生及家长的申诉处理工作,镜湖区数资局将全力为中高考学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