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2019年度医保类民生工程绩效评价考核位居全市第一方阵

日期:2020/06/29 17:26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2019年镜湖区医保局民生工程按照“找差距、补短板、固弱项”的总思路,围绕“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项重点目标任务,大力开展夯基础、广宣传、优服务活动。在年度医保绩效评价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位居全市第一方阵。

一是夯实医保民生工程基础。多举措大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工作,让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医保惠民政策。全年参保人员政策范围内住院总费用达13367.11万元,基金支付10195.85万元,报销比例76.38%;大病保险总费用1343.1万元,基金支付833.65万元,报销比例62%;医疗救助总金额1449.21万元,较上年度增加120.64万元。

二是强化医保民生政策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微信、QQ群转发、电子屏循环播放、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民生工程良好社会氛围。全年集中开展宣传活动2场次,设置宣传咨询台50个,悬挂横幅427条,宣传橱窗87期,现场解答群众疑问372余人次,散发宣传材料2万余份,省级媒体宣传报道4篇、报刊电视媒体报道4次、市级网站信息发布13篇。

     三是优化医保民生业务办理。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方式,优化电话、QQ、微信等“不见面”在线办理方式,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同时加快审核审批速度,确保群众能及时享受各项医保民生保障政策,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医保民生工程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