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全、准、快”,镜湖区政府为60岁以上困难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全额单

日期:2020/06/29 17:25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一是着眼于“全”,政策宣传和购买人员两个“全”覆盖。受疫情影响,镜湖区民政局推广各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微信平台、公众号等无接触式的宣传方法扩大对困难老年人及其子女家属对保险政策的宣传覆盖率和知晓率;同时,自困难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民生工程项目实施以来,镜湖区目前已实现为60周岁以上困难老年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100%全覆盖。

二是着眼于“准”,人员摸排“准”确无误。镜湖区民政局根据《芜湖市2020年“银龄安康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芜卫老健〔2019号)文件部署要求,对辖区街道快速开展工作部署、人员摸排等详细工作,并对辖区街道上报的大量困难老年人员数据信息通过比对、筛选和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人员信息共享核查等方式,做到购买人员无遗漏、无重复,有效的保障每一名困难老年人投保信息的准确性。

     三是着眼于“快”,续保手续“快”速办理。镜湖区民政局紧盯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开辟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提速”完成全区60周岁及以上低保、五保和困难重点优抚对象的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续保,2020年,投保总人数2466人,其中:低保1971人、特困437人、重点优抚对象58人,总金额9.864万元,投保标准为40//人, 全部由政府统一出资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