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品牌建设宣传活动

日期:2020/06/29 17:21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司法局阅读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品牌建设活动,进一步满足残疾人的法律援助需求,加强对残疾人的法律服务帮扶力度,切实维护广大残疾群众的合法权益。619日下午,区司法局联合区残联在王家巷社区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区司法局邀请了村居法律顾问张薇娜律师为现场的残疾人进行法律法规宣讲,帮助残疾人了解法律援助条例、残疾人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法律援助办事指南等宣传资料100余份。随后,区司法局、区残联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与现场残疾群众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了他们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他们的法律需求,耐心解答法律困惑,受到了与会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为增强“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品牌建设活动成效,我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加强残疾人法律援助供给,不断提高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并多次组织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对进一步增强残疾人法治意识,有效引导残疾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