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民政局端午佳节心系特困老人及孤儿

日期:2020/06/28 10:22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区民政局秉承关爱辖区困难群众的优良传统,提前为辖区内的特困老人和孤儿准备好慰问食品,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根据发放群体的实际情况,区民政局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提前与食品公司做好沟通,协调蜜仁糕馅料、大小、包装、口感等问题,同时确认领取时间,确保糕点的新鲜度;另一方面与各街道做好对接,提前确认领取人员花名册,保证不漏一人,并由各街道统一领取食物券并安排发放事宜,此外对于距离较远或身体不便的老人,由街道或社区直接送“礼”上门。

另外,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赶赴特困老人家中上门慰问,和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饮食起居等,并为他们送上端午节慰问食品,传达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

     本次端午节慰问共计发放食品490份,其中特困老人471份,孤儿19份。我们坚持以实际行动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关怀落到实处,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