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文旅体局“三深入”完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日期:2020/06/17 15:34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文旅体局阅读次数:

为全力推进镜湖区2020年度文化民生工程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日前,区文旅体局主要领导带队对全区街道综合文化站和社区(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一是深入基层,现场查看。区文旅体局深入基层,实地查看了各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制度机制、开放使用、管理运行及活动开展情况,并翻阅了文化活动记录、图书借阅登记、日常管理台账等资料。

二是深入排查,现场指导。在调研中发现,大部分站(中心)均能正常开放,出版物按规定分类、编目、上架并统一制作了标签,图书借阅登记和文化活动资料完整。但个别站(中心)仍存在制度标牌未上墙、活动记录、台账资料不齐全等问题,区文旅体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三是深入管理,现场交流。区文旅体局与各有关负责人进行现场交谈,深入了解当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实际,就如何发挥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作用和管养过程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探讨,并交流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