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医保局多举措做好民生宣传工作

日期:2020/06/05 15:31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民生工程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民生工程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度,日前,镜湖区医保局积极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近3万份、海报600张、政策咨询群众近1万人次,为今年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民生宣传早部署。根据《镜湖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实施20项民生工程的通知》(镜政〔202022号),及时制定《镜湖区医保局民生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民生工程信息宣传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工作职责,迅速布置、全面动员、统筹安排各类宣传活动开展,尤其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推进民生工程实施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重点宣传。

民生宣传多角度。区医保局开展“走上街头”集中宣传、各街道社区设立民生工程政策宣传点,运用宣传栏、展板、横幅、电子屏幕等形式开展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开展“进广场、进社区、进医院”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开展“贴民情、听民意、惠民生”走访活动,了解群众意愿,为广大群众解读民生工程政策;统一制作民生工程宣传资料,根据不同项目实施特点,通过文化墙、图片展、公示栏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民生宣传拓渠道。在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制作手册、海报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推动网络媒体宣传,利用民生工程网站、部门网站、政务网及今日芜湖、学习强国等宣传平台,及时更新报道民生工程工作动态,全面宣传3项民生工程项目启动实施情况,公布相关政策、文件和信息资料,如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目前的进度、各项成果等,让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民生工程政策内容,营造民生工程实施的良好氛围。

    民生宣传强监督。定期下社区、医院对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走访,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和汇总,引导舆论关注民生工程的正能量。利用意见箱、市民热线等方式广开言路,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对实施各项民生工程的意见和建议,以确保民生宣传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