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司法局组织举办案例编写培训暨青年律师论坛活动

日期:2020/06/04 11:21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司法局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案例编写工作,提高我区法律援助案例报送质量,同时为青年律师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相互借鉴学习的平台,531日下午,区司法局借助北京隆安(芜湖)律师事务所场地举办了案例编写培训暨青年律师论坛活动,来自全市二十余家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刘静雅对法援案例的编写进行了授课。主要围绕法律援助案例选编的范围、类型、原则、标准、内容、格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实而精准的指导。并结合日常案例编写出现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逐一阐释。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随后,北京隆安(芜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徐兵主任进行了“刑事辩护的方法与角度”的主题分享,结合自己多年来经办的具体案例,分享刑辩律师应当从案卷材料的细节、犯罪构成要件、犯罪形态、主观方面、因果关系等多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辩护中的积极作用。深入浅出、热情幽默的讲解,对青年律师起到了良好的启发作用。
    在青年律师论坛上,与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执业经历、执业方向、成长过程等,对芜湖地区新形势下的律所建设及业务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就青年律师如何突破专业化发展瓶颈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助于提升我区法律援助案例编写水平,为做好“以案释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鼓舞了广大青年律师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为推动我区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